您的位置:首页 > 产业研究报告 > 产业研究成功案例 > 玻璃纤维毡增强热塑性复合片材行业发展研究预测报告

玻璃纤维毡增强热塑性复合片材行业发展研究预测报告

君略研究报告网  2012-04-17  浏览:


  特点:针对用户全面了解行业市场现状及前景需求编制,从细分产品市场、技术水平、产业链运行、产业政策、企业竞争、产品进出口、行业投资等角度进行细致、全面研究


  典型用户:材料企业、科研机构


【行业背景】


  到2007年后,热塑性增强塑料以(GMT为代表)产品开发呈上升趋势。国内出现更多中小GMT片材生产企业,此外各地也陆续上马GMT片材与GMT汽车零部件项目。到目前为止,整体上该行业小而分散,市场集中度低,主要的生产企业不超过10家,主要有江苏双良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中材集团(中材科技、中材金晶等)、安徽民生工贸集团、苏州银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英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等。


 

图1-1玻璃纤维毡增强热塑性复合片材(GMT)产品示意


【客户需求】


  客户是华东某新型材料企业,是我司多年的老客户。该企业坚持走“产、学、研”联合发展之路,以国家重点化学工程联合实验室为技术依托,在上海建立了专门的科研机构,从事各类新型聚合物复合材料及其应用的研究开发,具备强大的研发实力。为适应新的市场需求,公司计划自主设计建成一条连续化GMT片材生产线,技术方面问题不大,但对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市场等没有太大把握,于是找我司定制了此报告。


【报告节选】


  供给影响因素分析


  国内纤维毡增强热塑性复合片材(GMT)供给影响主要因素有两个,一个是技术更新替代性产品出现抑制了GMT产能产量扩张,另一个是生产成本增高企业利润下降导致生产性资本存量降低,也削弱了行业供给力。


  1、技术与LFT替代性产品


  从2000年开始,GMT销量的增长趋势开始停止,甚至出现了下降的趋势。与此相反,LFRT粒料及其直接成型的LFRT-D的需求量却快速增长,每年的增长速度为10%左右。下面分别是德国的Ticona公司和Dieffenbacher公司对GMT和LFRT在欧洲市场的销售统计,虽然两家公司的统计数据有所出入,但都大体说明了其市场的变化趋势。


  

  图1-2GMT和LFRT增长对比(Ticona)    图1-3GMT和LFRT增长对比(Dieffenbacher)


  2、生产成本


  2010年《中国企业成本调查》报告设置的企业成本调查时间段为2007~2010年共计四年时间。主要调查数据及分析如下:


  原材料:这是本次调查中上涨最明显的成本指标。在接受调查的企业中,从2008年开始,92%的企业出现了原材料不同程度的上涨。


  市场推广费用:2008年,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企业首先缩减的即为市场费用,与2007年同期相比,59%的企业此项成本占总成本比例明显下降;2009年,在经受住金融危机考验后,此项支出明显加大,有超过50%的受调查企业此项指标的比例加大;在2010年,这一势头明显放缓,企业花钱更小心,有超过四成的受调查企业的这一指标在总成本中的比例无明显上升,但仍有55%的企业依然认为市场推广费用在上涨。


  工资支出:这是本次调查中上涨比例第三大的指标。从2008年开始,有超过75%的受调查企业的这一指标在总成本中的比例稳步提升。


  房租水电物管费用:受土地价格及房价普涨的影响,这一指标在本次调查中排在涨幅榜的第三位,从2008年开始,有约81%的企业此项支出在总成本中的比例不断攀升。


  税金:在总成本中的比例基本维持不变,税收制度的改革并没有让企业得到太多实惠。


  坏账损失:从2008年开始有明显增加,至2010年仍然保持了上涨势头。


  社会成本:随着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意识的不断增强,这一指标占总成本的比例有不同程度增加。尤其是在2008年和2010年两年,由于自然灾害的影响,企业捐款支出明显增多,但占总成本的比例并不高,尚在企业可以承受的范围。


  其他成本:各企业列举的内容较庞杂,但占总成本比例并不高。


  GMT片材国内外研究现状


  我国GMT的研究开发是从八十年代后期开始的,“九五”期间被列为国家863高技术新材料研究课题,通过科研院所和大学的联合攻关,已掌握了GMT的关键技术,片材性能达到了国外同类产品水平,在应用开发方面也取得了良好进展。


 

序号 材料 国产 美国 日本
1玻纤含量% 27.53130
2拉伸强度MPa 868580
3弯曲强度MPa 115120120
4弯曲模量MPa 470451004100
5冲击强度J/? 705650590
6热变形温度℃ 152155155
7燃烧性能mm/s 0.07 / / 0.070.08
8片材密度g/cm 3 .1 10.11.15

表1-1国产GMT与美国、日本片材的性能比较


  从上表中可知,我国GMT片材的技术性能基本上与国外一致,村料性能可通过调整纤维及基体树脂品种,改变纤维含量等工艺措施,得到不同性能的片材来满足市场的应用要求。


【客户反馈】


  本报告使客户明确了维毡增强热塑性复合片材(GMT)材料行业可能会的两种发展趋势:一种是利用价格优势大力发展外包服务,主要是那些低利润的传统行业,而合并重组将使企业获得竞争优势。由于这些企业的产品差异不大,创新的经营模式很关键。另一种趋势是发展为以消费者为本、注重创新、瞄准特定应用和新兴领域的产业,行业内将会出现有特定目标的企业合并。为此,客户有针对性地对原来的发展策略进行了调整,并对我司表示诚挚感谢!


更多


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服务:

    我们擅长编写下列类型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具体包括:
    用于报送发改委立项、核准或备案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
    用于融资、银行贷款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
    用于对外招商合作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申请土地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申请国家专项资金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申请政府补贴的可研报告
    用于上市募投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园区评价定级的立项报告及可研
    用于企业工程建设指导的可研报告

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在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方面所独有的优势:

  1. 我们具有众多的可行性报告成功案例

  2. 我们具有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


  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服务是由北京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咨询有限公司打造。专家团队均来自政府部门、科研高校、行业协会等权威机构,他们所具有的广泛社会资源及丰富的实际项目运作经验是保证圆满解决客户需求的最大保证。院投资项目研究室现有70余名专职及兼职咨询专家,其中博士后3人,博士11人,高级工程师、注册会计师10人,80%以上专业人员具有硕士以上学历。专业分布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既有业内一线资深人士又有通晓专业理论分析方法,熟谙国内外的市场环境的研究型人才。 



  3. 我们具有撰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丰富经验

  截至2016年9月我们已经累及完成了近5000多个项目可研报告、项目立项书及商业计划书的编写工作。主要分布在机械装备、电子信息、石油化工、能源、冶金行业、环保、食品、农、林业行业、轻工行业、航空、交通运输行业、医药、医疗行业以及房地产、工业园区领域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写。

  基于丰富的项目经验,我们可以对项目投资的可行性、投资前景、投资风险及项目技术路线做出精准研判,为您的项目投资提供最为科学的参考和建议。

  • 400-605-6886
  • 13671328849

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 - 专业的产业研究机构,产业研究报告由专家撰写,为企业的投资和市场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我们拥有大型的细分产业数据库

我们拥有资深的产业研究专家团队

我们助力众多企业成功拓展市场

我们具有产业研究的丰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