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产业研究报告 > 产业研究成功案例 > 头孢匹林钠注射液市场深度分析报告

头孢匹林钠注射液市场深度分析报告

君略研究报告网  2012-04-16  浏览:


  特点:聚焦市场,围绕产品的市场发展特点、市场壁垒、供需格局、价格走势及影响因素、销售渠道及客户群研究、重点企业调查展开


  典型用户:医药品制造和贸易企业,投资机构


【行业背景】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市场经济的不断完善,华北制药厂、苏州第三制药厂和南方制药厂等国有大型制药企业相继开发出自己的头孢菌素类产品,并且形成了一定的生产规模。同时世界各大制药集团也纷纷在中国投资,建立合资工厂。由于其总公司具有较强的经济实力和丰富的生产经验,因此这些合资企业发展迅速,国内销量逐年增加。另外每年也有一定数量的进口头孢菌素类产品上市,因此国内头孢菌素药品的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图1-1 不同厂家的头孢匹林钠注射液产品示意


【客户需求】


  客户是国内某著名制药企业,是一个以生产制剂为主,兼生产合成原料药的综合性制药企业,生产片剂、胶囊剂、滴眼剂、滴鼻剂、酊剂、搽剂、口服溶液剂、糖浆剂、流浸膏剂、合成原料药10大类,100多个品种。在立足现有资源,引进技术人才,开发国家级新药的理念下,头孢匹林钠注射液成为新一批研发产品的目标之一。以需定产,是现代市场经济的法则,同样适用于医药品,在明白对整个市场的把握比较欠缺之后,客户主动找到我司,定制了此报告。这是继客户定制了《复方氨维胶囊产品市场发展深度分析报告》后,第二次与我司合作。


【报告节选】


  头孢匹林钠注射液市场竞争简析


  目前,国内没有头孢匹林钠注射液生产企业,如果企业进入市场,那么其对产品的价格具有非常强的垄断力量和议价能力。此外,国内生产的产品成本也将会明显低于国外进口的同类产品。从宏观方面看,国内对药品进口实行严格控制,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抵御了国外同类产品可能造成的对国内头孢匹林钠注射液市场的冲击。因此,先进入该行业的企业更容易建立起自己的优势。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作为主要治疗呼吸道、泌尿道、皮肤和软组织等感染的同类产品较多,由于产品不具有产品特性,在发展过程中可能会遇到替代产品的冲击。


  头孢类药物市场现状分析


  头孢菌素(先锋霉素),是一类广谱半合成抗生素,第一个头孢菌素在20世纪60年代问世,目前上市品种已达60余种。产量占世界上抗生素产量的60%以上,而中国头孢类占抗生素产量达50%左右。头孢菌素与青霉素相比具有抗菌谱较广,耐青霉素酶,疗效高、毒性低,过敏反应少等优点,在抗感染治疗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头孢菌素已从第一代发展到第四代,其抗菌范围和抗菌活性也不断扩大和增强。


  2006年,国内市场头孢类抗生素销售额为157亿元,同比增长10.56%,占抗感染类药物销售总额的47%,此后几年头孢类抗生素药物仍基本维持这样的比例。因此,预计2011—2013年,头孢类占抗干扰类药物的份额依然会在48%~50%之间,发展态势趋于平稳。


  图1-2 2006—2010年头孢类占抗生类药物份额


  由于品种增多,销量排名前10位的头孢药物垄断市场的情况正在改变。数据显示,2000年,在样本医院中有销售记录的头孢类药物共计31种,2006年该数字增加到了43种,而在2011年又有一定程度的增加。更多的头孢类新品正在涌向市场并逐渐获得市场的认同。


  图1-3 2006—2010年前十类头孢类占头孢总类份额


  虽然头孢类药物种类繁多,但其市场集中度却非常之高。2000—2001年,排名前10位的头孢类药物对整个头孢类药物的销量贡献甚至超过了90%。而在2006年这一数据下降到至72%,到2010年前10位的头孢类药物在整个头孢类里只占了60%。通过近十年的发展趋势可以看出,随着头孢类新品的不断涌现,排名前10名药物所占据的市场份额正在逐步缩小。


  图1-4 2006—2010年样本医院各类头孢份额


  虽然通过上图可以看出,在我国,第三代头孢仍然是市场主力。第三代头孢虽然近几年第三代头孢市场有下滑的趋势,但仍达到近50%的市场份额,并遥遥领先其他头孢类产品。


  如果把第三代头孢与β-内酰胺酶抑制剂组成的复方制剂与单独的第三代头孢分开来计算,整个医院头孢类药物市场呈现明显的“两升两降一变化”的发展态势:第二代头孢与第四代头孢保持了稳定的增长,即“两升”;而第一代头孢与第三代头孢则出现了明显的萎缩,即“两降”的变化态势。


【客户反馈】


  众所周知,在各行业的调查中,医药行业尤其是医药品的调查难度是非常高的,原因主要在于:缺乏一个定量统计的标准,使得无论是在市场容量还是产销量的确定上都难以得到一个让大多数信服的结果;产品太细以及行业规模太小,使得信息渠道的建立成本较大。


  在客户看来,此份报告完成了诸多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最终的结果不仅让人信服,而且工作的流程方法也值得推崇。这其中原因就在于我司更多的是从产业角度来看问题,多年的产业研究经验的优势使得我们能够深谙行业规律。


更多


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服务:

    我们擅长编写下列类型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具体包括:
    用于报送发改委立项、核准或备案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
    用于融资、银行贷款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
    用于对外招商合作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申请土地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申请国家专项资金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申请政府补贴的可研报告
    用于上市募投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园区评价定级的立项报告及可研
    用于企业工程建设指导的可研报告

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在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方面所独有的优势:

  1. 我们具有众多的可行性报告成功案例

  2. 我们具有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


  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服务是由北京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咨询有限公司打造。专家团队均来自政府部门、科研高校、行业协会等权威机构,他们所具有的广泛社会资源及丰富的实际项目运作经验是保证圆满解决客户需求的最大保证。院投资项目研究室现有70余名专职及兼职咨询专家,其中博士后3人,博士11人,高级工程师、注册会计师10人,80%以上专业人员具有硕士以上学历。专业分布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既有业内一线资深人士又有通晓专业理论分析方法,熟谙国内外的市场环境的研究型人才。 



  3. 我们具有撰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丰富经验

  截至2016年9月我们已经累及完成了近5000多个项目可研报告、项目立项书及商业计划书的编写工作。主要分布在机械装备、电子信息、石油化工、能源、冶金行业、环保、食品、农、林业行业、轻工行业、航空、交通运输行业、医药、医疗行业以及房地产、工业园区领域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写。

  基于丰富的项目经验,我们可以对项目投资的可行性、投资前景、投资风险及项目技术路线做出精准研判,为您的项目投资提供最为科学的参考和建议。

  • 400-605-6886
  • 13671328849

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 - 专业的产业研究机构,产业研究报告由专家撰写,为企业的投资和市场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我们拥有大型的细分产业数据库

我们拥有资深的产业研究专家团队

我们助力众多企业成功拓展市场

我们具有产业研究的丰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