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产业研究报告 > 产业研究成功案例 > 商品混凝土行业区域投资机会风险预防咨询报告

商品混凝土行业区域投资机会风险预防咨询报告

君略研究报告网  2012-04-17  浏览:


  特点:主要从以下三方面着手:1、商品混凝土及其制品行业运行现状;第二、区域分析;第三,“十二五”规划与行业投资机会。


  典型用户:水泥企业,建材企业


【行业背景】


  2010年的经济热点之一就是区域经济规划,国家相继出台了十几个国家级区域规划文件,每个区域怎样发展和投资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伴随着区域基础建设投资的高潮,商品混凝土及其制品面临着新的投资机遇,但各区域该怎样投资才能获得效益最大化是一个问题。

  

图1-1商品混凝土及其泵车、搅拌站示意


【客户需求】


  客户是国家重点支持的大型水泥企业集团之一。客户通过定制此报告,希望了解三个方面的信息:第一,商品混凝土及其制品行业发展的宏观经济背景、商品混凝土及其制品行业经济运行现状以及该行业的投资运行情况;第二,分区域商品混凝土及其制品投资机遇及风险分析;第三,“十二五”规划重点领域及投资机会分析。


【报告节选】


  商品混凝土行业波特五力分析


  同行业内部竞争:同一服务区域内,将形成激烈的竞争,企业的综合势力将决定企业在该地区竞争力。


  替代品:由于我国混凝土预构件工艺落后,行业不规范等原因,短时间难以替代商品混凝土产业。


  行业新进入者:如果行业景气,短时间可以形成较多的新建产能的投入,但是由于区域性的特点,现有企业具备先发优势。


  上游:水泥行业进入成熟阶段,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形成行业支付体系,大型混凝土企业的大规模采购可以形成一定议价能力。


  下游:客户主要为各地建筑企业,往往规模较大、背景较强,可形成多次合作,但是下游客户容易形成欠款,混凝土企业的议价能力一般。但因为混凝土销售半径原因,一旦区域形成控制力,则议价能力增强。


图1-2我国预拌混凝土行业波特五力分析


  商品混凝土行业发展现状


  1、行业期待龙头企业建立行业规范,提高行业集中度


  我国预拌混凝土行业规模最大的为上海建工,旗下的建工材料与建工构件的预拌混凝土产量基本占据上海一半的市场,但是其他十强的产量则与上海建工相差较远。特别是在江苏、浙江、山东等预拌混凝土大国,还没有出现行业龙头。


  行业龙头的出现可以使得恶化的行业环境得以规范,提高行业议价能力。其中,建国亚洲和国产实业是台湾上市企业,广东百里通、广东超力、苏州永盛等混凝土企业由于数据不全而没有进入统计名单。


  2009年,我国产量十强合计销量为4768万立方米,合计产销量只有全国商品混凝土销量的8%,行业规模集中度极低。


 

排名 企业 销量
1上海建工材料 1237.1
2华润水泥 630.8
3上海建工构件 561.91
4杭式集团 527.97
5上海城建 460.39
6西部建设 293.64
7金隅股份 290
8苏州永盛 276.3
9徐州铸本 260
10南京兰叶 230
合计销量为 4768万立方米,合计产销量只有全国商品混凝土销量的8%

表1-12009年我国预拌混凝土产量前10强


  2、我国三大地区间商混发展程度差异较大


  我国虽然已经是混凝土产销第一大国,但是我国地区间的商品混凝土发展差异是比较大的,具体表现在三大地区之间混凝土产量、产能差距较大。


  由于预拌混凝土产业与建筑业息息相关,因此东部地区无论是产业发展历史还是产能建设都领先于全国,像江苏、浙江、山东这样的经济大省,预拌混凝土产量遥遥领先于其他地区。虽然近些年来,中西部地区的商品混凝土产量占比逐步提升,但是在2009年的时候,东部地区产量占比仍然高达72%。

 


  图1-3 2009-2010年我国商品混凝土产能地区构成


【客户反馈】


  报告针对“十二五”规划对商品混凝土及其制品行业作了独到而精准的分析,使得本行业在大政方针下,可以有方向性和指导性,并对行业未来战略的制定有并轨作用,比如产业结构、如何投资、渤海、珠海经济区怎样打造、量化等等,信息数据准确,资料翔实,客户非常满意!


更多


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服务:

    我们擅长编写下列类型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具体包括:
    用于报送发改委立项、核准或备案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
    用于融资、银行贷款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
    用于对外招商合作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申请土地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申请国家专项资金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申请政府补贴的可研报告
    用于上市募投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园区评价定级的立项报告及可研
    用于企业工程建设指导的可研报告

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在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方面所独有的优势:

  1. 我们具有众多的可行性报告成功案例

  2. 我们具有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


  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服务是由北京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咨询有限公司打造。专家团队均来自政府部门、科研高校、行业协会等权威机构,他们所具有的广泛社会资源及丰富的实际项目运作经验是保证圆满解决客户需求的最大保证。院投资项目研究室现有70余名专职及兼职咨询专家,其中博士后3人,博士11人,高级工程师、注册会计师10人,80%以上专业人员具有硕士以上学历。专业分布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既有业内一线资深人士又有通晓专业理论分析方法,熟谙国内外的市场环境的研究型人才。 



  3. 我们具有撰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丰富经验

  截至2016年9月我们已经累及完成了近5000多个项目可研报告、项目立项书及商业计划书的编写工作。主要分布在机械装备、电子信息、石油化工、能源、冶金行业、环保、食品、农、林业行业、轻工行业、航空、交通运输行业、医药、医疗行业以及房地产、工业园区领域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写。

  基于丰富的项目经验,我们可以对项目投资的可行性、投资前景、投资风险及项目技术路线做出精准研判,为您的项目投资提供最为科学的参考和建议。

  • 400-605-6886
  • 13671328849

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 - 专业的产业研究机构,产业研究报告由专家撰写,为企业的投资和市场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我们拥有大型的细分产业数据库

我们拥有资深的产业研究专家团队

我们助力众多企业成功拓展市场

我们具有产业研究的丰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