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产业研究报告 > 产业研究成功案例 > 饲料级磷酸一二钙(MDCP)产品市场研究报告

饲料级磷酸一二钙(MDCP)产品市场研究报告

君略研究报告网  2012-04-16  浏览:


  特点:以市场为主线,从市场概况、市场需求、市场特点、上下游产业链、进出口、消费及价格、重点企业等七个方面重点展开研究,力求全方位、深度揭示该行业的市场现状


  典型用户:工业品企业,如化工、材料企业


【行业背景】


  世界日渐匮乏的磷资源及动物排泄磷对水体的污染问题,呼唤着优质高水溶性磷源产品的问世,而这种趋势近年来在欧美等发达地区得到了迅猛发展。饲料级磷酸一二钙以其高吸收率、节约、环保、使用方便等特点成为饲料磷酸氢钙的升级产品。


【客户需求】


  客户为四川某磷酸盐生产企业,近年来随着出口环境形势的严峻,国内限电、环保要求以及上游磷资源短缺造成企业成本增加,原来大宗磷酸盐等初级产品业务面临挑战,该企业欲寻求产业升级,进入到磷酸盐高附加值、深加工领域,经过考察,发现饲料级磷酸一二钙产品或许是一个不错的契机,但由于对该产品市场等各方面信息不太了解,贸然进入将面临风险,于是定制了此专项报告。


【报告节选】


  第一章第四节饲料级磷酸一二钙市场发展趋势


  1、需求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从欧美等发展国家的应用趋势来看,饲料级磷酸一二钙由于高水溶磷含量而具有了环境友好性、吸收高效性、节约资源等明显优势,使得含有高水溶性磷的饲料级磷酸一二钙产品终将会被畜禽市场全面接受,必将是磷酸氢钙Ⅰ型市场的强力替代品,也是未来畜禽饲料中作为磷钙添加剂的终极发展趋势。

 

图2007—2010年国内饲料级磷酸一二钙市场需求


  2、产业格局持续调整。由于资源分布等因素,我国饲料级磷酸一二钙的主产区集中在四川和云南,湖北、广西、贵州、山东等地也有少量供应。四川、云南磷酸一二钙产业在国内都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其产销量一度占国内总量的80%~90%,不过随着四川、云南地区优质磷矿石资源的减少以及环保治理成本的提高,其生产成本较高的问题也逐渐暴露,在华东、华北等部分企业产能不断扩大的情况下,四川、云南产品垄断全国市场的局面会被打破,尤其是北方市场。


  第四章第一节饲料级磷酸一二钙市场上游行业定位


  从磷化工产业链来看,饲料级磷酸一二钙的上游行业为磷矿资源开采到基础原料生产。

 


  第四章第一节饲料级磷酸一二钙市场上游行业定位


  市场经济中价格受供求的影响处于不断变化的过程中,而这种价格的波动必然表现为一个传导过程,这一传导过程包括上游产品价格向下游产品价格的传导,也包括下游产品价格往上游产品价格的传导。这种上下游产品价格之间的传导过程就是价格的传导机制。

 


  图:磷酸盐价格传导机制——饲料级一二钙与上游市场关系


  磷矿石作为生产黄磷的主要原料,占黄磷生产成本的40%—50%,因此其价格走势能很好地反映黄磷行业成本的变动情况,对黄磷价格具有较强的引导作用。而黄磷作为磷酸、硫酸生产过程中的主要原料,当下游磷酸、硫酸行业景气度上升时,就会带动磷酸需求,并抬高磷酸市场价格,反之磷酸价格将下跌。生产饲料级磷酸一二钙的主要原料为磷酸、磷酸钙、脱氟剂等,其中磷酸的价格状况直接关系到饲料级磷酸一二钙的生产成本。


  近期磷矿石价格上涨推动黄磷及下游磷酸盐产品价格整体上涨,磷矿石资源价格上涨可以顺利传导到下游饲料级磷酸一二钙产品价格。


  第六章第五节饲料级磷酸一二钙价格地区分布与主要影响因素


  从价格分布来看,东北地区报价最高,其次为华北地区,华东、华南地区价格居中,西南地区价格最低。


  这种价格的地区分布主要是由地区供需格局和运输成本决定的。西南地区集中了龙蟒集团和川恒化工两家饲料级磷酸一二钙的龙头企业,产销量占全国80%以上,地区供给饱和,需求有限,价格偏低;华东、华南地区相对供给充分,价格适中;华北地区供给不足,需从西南等地区调运,成本增加,价格偏高;东北地区饲料级磷酸盐生产能力有限,历来是饲料级磷酸盐价格最高地区,饲料级磷酸一二钙也不例外。


【客户反馈】


  针对客户的需求,我们本着从宏观到微观、从整体到局部的原则,力求使客户一方面对饲料级磷酸一二钙产品市场有一个全局观,另一方面又对市场细节做到心中有数。为此,我们通过走访相关饲料添加剂专家以及行业内龙头企业,对饲料级磷酸一二钙产品主要客户群、销售渠道结构、价格水平以及走势、地区分布等方面进行了探索,在标杆企业方面,我们则对四川龙蟒集团、川恒化工等几家国内龙头饲料级磷酸一二钙产品生产企业进行了调研,客户反馈十分满意!


更多


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服务:

    我们擅长编写下列类型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具体包括:
    用于报送发改委立项、核准或备案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
    用于融资、银行贷款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
    用于对外招商合作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申请土地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申请国家专项资金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申请政府补贴的可研报告
    用于上市募投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园区评价定级的立项报告及可研
    用于企业工程建设指导的可研报告

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在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方面所独有的优势:

  1. 我们具有众多的可行性报告成功案例

  2. 我们具有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


  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服务是由北京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咨询有限公司打造。专家团队均来自政府部门、科研高校、行业协会等权威机构,他们所具有的广泛社会资源及丰富的实际项目运作经验是保证圆满解决客户需求的最大保证。院投资项目研究室现有70余名专职及兼职咨询专家,其中博士后3人,博士11人,高级工程师、注册会计师10人,80%以上专业人员具有硕士以上学历。专业分布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既有业内一线资深人士又有通晓专业理论分析方法,熟谙国内外的市场环境的研究型人才。 



  3. 我们具有撰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丰富经验

  截至2016年9月我们已经累及完成了近5000多个项目可研报告、项目立项书及商业计划书的编写工作。主要分布在机械装备、电子信息、石油化工、能源、冶金行业、环保、食品、农、林业行业、轻工行业、航空、交通运输行业、医药、医疗行业以及房地产、工业园区领域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写。

  基于丰富的项目经验,我们可以对项目投资的可行性、投资前景、投资风险及项目技术路线做出精准研判,为您的项目投资提供最为科学的参考和建议。

  • 400-605-6886
  • 13671328849

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 - 专业的产业研究机构,产业研究报告由专家撰写,为企业的投资和市场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我们拥有大型的细分产业数据库

我们拥有资深的产业研究专家团队

我们助力众多企业成功拓展市场

我们具有产业研究的丰富经验